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20萬名黨員干部下沉基層抗疫

本報記者  朱思雄  祝大偉
2022年04月14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向陽街道昆明社區,“第一書記”吳美琴遇到了難題。“理想家園小區、桃源禮小區封控之初,社區和物業工作人員陸續出現陽性病例,隻剩下兩名物業人員要服務1000多戶居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難保障。”

  讓吳美琴感到慶幸的是,社區內黨員迅速報到,一天匯聚300多名黨員。兩個小區都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篩選出13名黨員組建黨員突擊隊,各項工作迅速高效運轉起來。

  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吉林省全面落實省、市、區、街道、社區五級書記抓防控,有疫情防控任務的1452個城市社區全部選派了“第一書記”。省市縣20余萬名黨員干部迅速下沉基層,在抗疫一線成立臨時黨組織7000余個,組建黨員先鋒隊、突擊隊1.2萬支。

  在城鎮,街道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優勢,扎緊扎實“街道、社區、網格、樓棟、單元”五級疫情防控防線。在鄉村,9340名村黨組織書記帶領17.5萬名農民黨員、11.1萬名志願者,織起排查、防控、服務的大網。全省各級公立醫院有1117個基層黨組織參與疫情防控,在抗疫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196個﹔各國有企業、兩新組織全力保供應,推動有序復工復產﹔全省高校建立臨時黨組織372個,凝心聚力堅決遏制校園疫情。

  眼下正是長春市疫情防控最關鍵階段,吉林省部分市州火速集結1.8萬余名黨員干部和醫務工作者馳援。

  吉林省還廣泛招募志願者參與抗疫,據“吉事辦”小程序數據顯示,目前全省注冊志願者人數超過60萬,是疫情之前注冊人數的兩倍。

  歷經疫情大考,吉林各地基層黨組織正變得更加堅強有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4日 03 版)

(責編:李洋、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