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電力供應平穩 5043人封閉值班提升應急保障能力

2022年04月09日13:0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9日電 (李思玥)今日上午,本輪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0場新聞發布會召開。國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大勇就供電服務保障工作情況進行了介紹。

國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大勇。(吉林發布供圖)

李大勇表示,自吉林省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電力公司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各項決策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確保”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時,全力確保電網安全運行,全力確保電力可靠供應,全力確保供電服務保障。

一是保障涉疫用電需求。面對疫情發展帶來的方艙醫院、隔離點等電源建設任務,開辟綠色通道,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制定《防疫方艙配套電源建設要點》,跨省跨區調撥工程物資,共完成219處集中隔離點、43處臨時核酸檢測點、726處防疫卡點等涉疫場所配套電源建設任務。

二是做好抗疫供電保障。由於涉疫場所多而分散,吉林省電力公司調集全省的應急發電資源,對三類重要保電用戶制定“一戶一策”應急保電方案,投入保電人員7334人、保電車輛764輛、發電車92輛、發電機79台,重點做好防疫指揮部、定點醫院、隔離點等涉疫場所供電保障。國家電網公司總部統籌全國網資源,調配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湖北、河南、四川、遼寧、黑龍江、陝西等10家電力公司65輛應急電源車、213名保障人員千裡馳援,為吉林疫情防控增添了力量。

三是提升供電服務質量。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間優質服務十條措施,實施供電服務提級保障,全力滿足企業和群眾用電需要。推行“網上國網”線上辦電,做到“不出門、不接觸、不停電”服務。針對居民小區和涉及民生的供熱供水供氣等城市生命線供電設施開展特巡特護。堅持“先復電,后搶修”的原則,將設備故障對客戶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四是提升應急保障能力。面對疫情,取消了計劃檢修,暫停基建作業,提前對重要變電站恢復了有人值守,對電網實行全接線、全保護運行,共有5043人在應急指揮、調度控制、變電運維等關鍵崗位封閉值班。在保障日常運維的基礎上,還組建了16支1002人基建施工隊伍和24支805人的全能型搶修隊伍,實施封閉管理,隨時做好跨區應急增援准備。目前,吉林電網運行穩定,電力供應平穩可靠。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