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用奮進的腳步鐫刻吉纖的這個春天——吉林化纖實現首季“開門紅”

2022年04月10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當奮進的腳步與突如其來的疫情不期而遇,當“戰疫情、穩運行、保安全”的戰役,在3月的吉纖大地打響,吉纖人挺起脊梁,頑強拼搏,時刻保持戰時狀態,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用實際行動奏響了這個春天的凱旋樂章。

一季度,在全體干部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疫情防控十分嚴峻的形勢下,集團公司逆勢實現工業總產值40.4億元,銷售收入51.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3%和31%﹔纖維銷量16.2萬噸,同比增長14%,實現首季開門紅。

面對吉林市突發疫情,吉林化纖集團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恪守“堅決不發生聚集性、群體性疫情”這一底線,堅持“防、控、備、保”四項工作原則,做好“信息跟蹤、物資保障、人員組織、后勤保障、安全應急”五項重點工作。以嚴、緊、細、實的作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果斷採取封閉運行、網格化管理,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勝利,保証了公司安全生產和員工隊伍思想穩定。

在科學有序組織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公司全力克服因疫情帶來的人員緊缺、生產平衡、物流不暢等困難,採取視頻例會制度,實現集團與各分廠之間管理、信息、生產、安全指令的及時暢通、快速落實,採取分廠自運、車間自治、班組自管、員工自覺的“四自管理”,實現生產的計劃、組織、協調和檢查管理。疫情期間,公司實現了用1/3的人員力量,保証了四大主營業務板塊安全穩定運行。碳纖維板塊在滿負荷生產的前提下,持續開展優化和攻關,一季度,原絲、碳絲、復材產量再創歷史新高,實現了產量、質量穩中有升,穩中有進﹔腈綸板塊統籌謀劃系統平衡,整合資源,群策群力,用一半的人員確保了90%以上的生產負荷,並實現了39個班次的高速運轉,一季度,實現產量6.98萬噸,產銷率達107%。人造絲板塊繼續圍繞優化產品結構效能,深入推進產銷融合,不斷推漲產品價格﹔竹纖維依托天竹聯盟逐步擴大客戶群,通過增加國家出口量帶動了銷量上漲。

春和景明,萬物生發。當前,吉林省復產復工號角的已經吹響,首季開門紅目標的實現,既是接續奮斗的強勁東風,也是奮起追趕的強勁鼓點!我們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向著實現“雙過半”目標發起總攻。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