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伊麗媛、黃曉明、李幼斌……“藝”起抗疫

2022年03月18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我希望用有溫度的文藝作品鼓舞大家,堅定信念、同舟共濟,共同戰勝疫情!”“吉林這片黑土地養育的人民堅毅果敢,縱使荊棘叢生,我們也能披荊斬棘。縱使駭浪驚濤,我們也會乘風破浪”疫情當前,長春文化使者、吉林省文藝志願者形象大使伊麗媛、演員黃曉明、李幼斌等文學藝術界人士為吉林加油!打贏吉林抗疫攻堅戰!

“烽煙滾滾,唱英雄。”長春電影制片廠(長影),新中國電影發源地,攝制了一大批經典電影,廣為流傳,深入人心,電影《英雄兒女》等成為一代人內心永難忘懷的時代印象。

疫情阻擊戰,這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但是,這裡依然有那麼多英雄的兒女,眾志成城,勇往直前。當“大白”躺在雪地上,與白茫茫大地融為一體﹔當一線人員站在風雪中匆匆進餐﹔當醫護人員累得蜷在地上睡著……我們知道,在這個戰場上,大家同向奔赴,涓滴成河,匯聚起強大的抗疫力量。

今天早上在小區的群裡,一位媽媽為女兒求助:我的孩子給居民做核酸檢測,孩子早上4點起來,5點就去檢測點,站在外面很冷,我們家的熱貼都用完了,大家誰有,我買或者借一些。大家秒回——“我家就有兩包了,都給你”“我這有一小箱,給你送去,給啥錢,就用吧。辛苦啦。”

嚴密包裹下看起來一樣的“大白”,我們不知道他(她)們是誰的兒子、女兒,是誰的爸爸、媽媽,是誰的兄弟姐妹,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血脈相連,心意相通,同舟共濟,我們都是守望相助的親人,共渡難關,共克時艱。疫情突如其來,平凡的我們,聚成疫情之下熊熊之火。等疫情散去的時候,方能一起攜手看最美的風光。

“這是一個講述英雄故事的地方,

交錯的光影,從黑白化作絢爛,

訴說著英雄們的堅毅與榮光。

他們奮不顧身、保衛家園。

他們把熱血撒在華夏大地,把至誠報國的初心傳遞給后人。

這世上並沒有超級英雄,

不過是有一份熱、發一份光。

螢火匯聚成星河。

這個民族從不缺少英雄,

這座城市也從不缺少戰勝困難的勇氣與信念。

無論是迎著艱險逆行的你們,

還是堅守在家中默默祈福的我們。

即使城市被按下暫停鍵,

我們也要定格成英雄的姿態。

相信風雨總會過去!

平安會伴著新一年的春天,

一起到來!”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吉林頻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