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疫情形勢嚴峻,考試能否推遲?吉林:已延期

李思玥、馬俊華
2022年03月1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吉林省多個城市被按下了“暫停鍵”。3月10日,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推遲吉林省的教師資格証考試。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為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為控制疫情擴散,提議推遲吉林省的教師資格証考試,同心協力,共同抗擊疫情。

留言回復截圖。

民生事,無小事。網友留言后,該問題引起了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吉林省委辦公廳網絡輿情處第一時間回復了網友留言。

3月9日,吉林省教育廳發布了《吉林省關於推遲舉行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的公告》,鑒於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和近階段疫情發展的嚴峻性,為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研究並請示教育部同意,吉林省原定於3月12日舉行的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推遲舉行,合並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一並組織實施。因本次考試延期舉行受到影響的考生,已通過的筆試科目成績有效期自動延長半年。已打印的准考証作廢,本次考試報名費將在考后兩個月內按原繳費渠道全額退回,不需要考生提出申請。擬參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的考生,請於9月初(具體時間見考前公告)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http://ntce.neea.edu.cn)進行報名。

網友為留言回復送上滿分好評。

對此,該網友為該留言回復送上了滿分好評,並表示,考試可以推遲,疫情刻不容緩!各位領導聽民心,辦民事,以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人民的好領導,是人民的好干部。

受疫情影響,吉林省多項考試現已推遲舉行。

3月9日,吉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吉林省關於推遲舉行2022年部分教育招生考試工作的公告(一)》,原定於2022年3月11日-13日舉行的普通高中學業考試和3月19日-21日舉行的高職分類考試推遲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另行通知。

《吉林省關於推遲舉行2022年部分教育招生考試工作的公告(一)》

3月11日,吉林省公務員局發布《關於推遲2022年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時間的公告》,推遲原定於2022年3月26日、27日組織的2022年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重啟時間和打印筆試准考証時間將根據疫情穩控情況另行通知。

《關於推遲2022年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時間的公告》

3月13日,吉林省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第34場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吉林省將精准做好全員核酸檢測,著力強化社會面靜態管控,有力有序做好轉運隔離,全力加強醫療救治,加強社區防控,做好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防控,加強防控保障工作,堅決打贏長春保衛戰、吉林殲滅戰、各地阻擊戰。

據悉,引起吉林省此次疫情的奧密克戎病毒主要傳播途徑為經呼吸道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特定條件下接觸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暴露於病毒污染的環境可造成接觸傳播或氣溶膠傳播。感染后大多數患者的症狀並不明顯,傳播隱匿性非常強,容易多點散發或集中暴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都可以有效降低感染幾率。下一步,吉林將推廣“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監測模式,提高監測預警靈敏度。

加強疫情防控,傾聽您的呼聲。關於疫情防控,您還有哪些針對性需求或建議,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