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日起吉林市全域連續開展三輪核酸檢測

2022年03月18日08:0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鑒於目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為徹底排查潛在人群感染者,經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在吉林市全域連續開展三輪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採樣時間

第一輪為3月18日12時至19日12時。

第二輪為3月19日12時至20日12時。

第三輪為3月20日12時至21日12時。

具體時間以各縣(市)區、開發區通知為准。

二、檢測范圍

吉林市各縣(市)區、開發區全域。

三、採樣地點

採樣點以各縣(市)區、開發區為區域,分設固定採樣點和流動採樣點,請居民按照村(社區)、小組工作人員的組織安排,原則上到常住地採樣點參加採樣,特殊情況向社區報備后可在工作地採樣。

四、檢測對象

吉林市城區及縣(市)內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等)。居民原則上按常住地參加採樣,非特殊原因不得跨區進行採檢,特殊情況向社區報備后可在工作地採樣。

五、有關要求

(一)請居民積極配合各採樣點工作人員做好樣本採集工作,對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二)請居民根據村(社區)組織安排,攜帶身份証、外籍身份証明等有效証件,分時段有序前往指定採樣點進行採樣,確保不漏一戶一人。(三)請居民在參加採樣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主動接受體溫檢測,並保持兩米以上距離,避免聚集吸煙、隨地吐痰和相互交談,切實防止採樣時交叉感染。

(四)請廣大居民注意出行安全,注意近期天氣變化,注意添衣保暖,照顧好老人、孩子。

特此通告。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3月17日

(責編:馬俊華、王帝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