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遼源市深入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七講七進”宣講活動

2022年01月08日19:5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省委“七講七進”宣講活動部署,遼源市委下發《關於做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工作的實施方案》,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具體安排,在准確、全面、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過程中堅定信心、凝聚共識,為加快實現遼源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而努力奮斗。截至目前,開展各級各類宣講活動2182場次,直接受眾10.5萬余人。

  一是深入基層講。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帶動作用,市級領導帶頭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和群眾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帶頭向基層黨員干部和各界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共計32場次,為全市宣講工作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召開市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暨“七講七進”宣講活動啟動會,成立了由市委副書記任團長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委宣講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分赴各縣區、市直部門、企事業單位、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持續深入開展全會精神宣講15場次,受眾3000余人,引領帶動全市宣講工作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市直各黨委(黨組)開展專題學習、理論宣講397場次,受眾27700余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生動鮮活講。基層干部、理論志願者、“百姓名嘴”發揮各自優勢,用百姓語言、鮮活事例,採取走村入戶“炕頭式”宣講、與文藝相結合式的宣講等生動鮮活形式,深入社區、農村,開展對象化、分眾化、通俗化宣講240余場次,受眾9670余人,讓理論充滿“泥土味兒”,讓宣講帶著“文藝范兒”,打造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宣講隊伍。老黨員和鳳春說:“這樣的宣講生動活潑,還將我們群眾最關心的問題講得清清楚楚”。專家學者、“五老”宣講團深入校園,針對青少年學生宣講588場,受眾64300余人,推動青少年學生在學習中堅定信仰信念、汲取奮進力量。邀請紅色傳人——抗戰英雄賈巨文外甥穆孟田,深入軍分區宣講抗戰英雄的故事,以真實的英雄事跡,講活人民子弟兵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優良傳統的歷史血脈。

  三是廣泛覆蓋講。為了更好的把全會精神傳達給老百姓,新聞記者通過精心的構思、策劃,在新聞採訪中加強與群眾交流互動,積極主動做好宣傳闡釋,在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上走在前頭,潤物細無聲地宣講全會精神。同時,在《遼源日報》、廣播電視台和“吉D微風”“遼源之聲”微信公眾號等各媒體,開設專欄、專題,刊播稿件430余篇(條),網上網下廣泛宣傳全會精神。舉辦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典型人物示范講——推動全會精神進企業”啟動儀式暨宣講團培訓班,請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最美職工、市水務集團公司排水維護隊隊長白玉晶,為全市工信系統和企業代表宣講全會精神,引導廣大機關干部和企業職工立足本崗敬業奉獻,努力為遼源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在流動黨員中開展全會精神宣講,建立了2680名流出流入黨員台賬,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和媒體平台,採取線上線下互動、長視頻短視頻結合等方式,組織流動黨員參與專題學習討論,推送全會精神圖文資料“電子紅色包”,使流動黨員實現時間自由、場地自由、載體自由,確保全會宣講不落一人。在農村,利用鄉村大喇叭,反復播報“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關於全會精神內容130余條、800余次,有效打通理論宣講“最后一公裡”,推動全會精神在遼源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來源:遼源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