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日報關注吉林東豐縣盈倉村村民留言:當好新型農民 一起努力守好這片黑土地

2022年01月01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主席在新年賀詞裡提到塞罕壩林場,這讓我感到無比光榮。如今,林場新配備了森林防火觀測定位儀。新的一年裡,我將加強瞭望,做好“森林的眼睛”,守衛塞罕壩的安全,為拓展林場的“綠色地圖”貢獻自己的力量。

  ——河北塞罕壩林場防火瞭望員劉軍  

  近幾年,村裡的藍莓產業得到了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我見証著鄉親們的生活越過越好。我要當好新型農民,不僅自己堅持保護性耕種技術,還要把先進的農機農技推廣給更多人,一起努力守好這片黑土地。

  ——吉林東豐縣盈倉村村民高廣勇  

  再過一個多月,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就要開幕了。我們志願者將牢記習主席“竭誠為世界奉獻一屆奧運盛會”的囑托,用專業的服務和飽滿的熱情迎接四海賓朋,在服務冬奧和推廣冰雪運動中貢獻青春力量。一起向未來,我們准備好了!

  ——北京冬奧會志願者陳大鵬  

  走街串巷為民忙,家長裡短總關情。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我的崗位平凡,但事業不平凡。2022年,我們將牢記囑托,用心用情做好千家萬戶的事,做實居民小服務,構建民族大團結。

  ——廣西靈川縣七彩社區黨總支部書記陶慶梅

  過去幾年,我們持續推進黃河流域河津段生態治理修復項目,監測斷面水質持續改善。未來,我們將加快推進完成河道確權及河湖水域自然岸線保護工作,進一步提升洪澇災害的防御能力,讓群眾幸福感更強。

  ——山西運城市生態環境局河津分局張軍軍

  我們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奮斗的養分,“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成為我奮斗的航標。新的一年,我將更加深入學習專業知識,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新征程的奮斗者。

  ——浙江大學大三學生李伊木  

  (本報記者邵玉姿、劉以晴、孫龍飛、張雲河、喬棟、竇瀚洋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1日 03 版)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