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聚焦群眾所急所盼,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鬆原市寧江區“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實

2021年12月22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人民服務永遠在路上,自鬆原市寧江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以黨建為引領,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實際,制定《全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方案》,全力將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全方位、多層次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廣泛征求意見了解民情,動員部署有“速度”

寧江區各級領導干部充分發揮表率作用,深入基層開展調研,通過與村、社區黨組織和企業負責人談話,與部分黨員、群眾、企業職工進行面對面溝通、心貼心交流,走訪老黨員老干部,發現問題、聽取意見、直面訴求,重點關注民事民生,確定實事項目259項,現已完成230項,剩余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各單位黨員干部根據實際問題和實際能力組成目標精准、行動迅速的服務先鋒隊,在實踐活動中及時進入工作狀態,在各項重點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帶頭深入一線、帶頭解決問題。

以群眾為中心精心謀劃,服務開展有“廣度”

全區黨員干部針對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入基層搞好對接,對服務群眾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深入了解,列方案、想措施、保落實,從保障民生、鄉村振興、便民利民、基層治理四個方面開展辦實事活動。完成全區31個老舊小區的改造,45個村農村飲用水的維修,推動重點民生實事項目改造升級﹔完成鄉鎮花卉栽植468萬株,清理農村道路673公裡,清理農村各類垃圾2.8萬噸,有效提升農村環境治理水平﹔完成部分城區社區服務中心維修改造,梳理確定“最多跑一次”政務服務事項837項,促進便民服務能力提升﹔完成智慧社區平台建設27萬房屋、48萬人口分布“一圖清”,6大類便民服務事項“一網辦”,11類226項人口數據信息“一鍵查”,實現治理能力現代化。

履行社會責任用心辦事,便民服務有“力度”

寧江區各級領導干部帶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層一線,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時刻關注民情民生,心系全區困難群眾,為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需求,開展臨時救助1025人次,發放救助金148.22萬元。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廣泛開展辦實事、解民憂活動,新城鄉衛生院對轄區內老年人、慢病人群、貧困戶等進行免費健康體檢,對體檢發現的慢病患者進行治療、疾病加重患者及時轉診﹔繁榮街道辦事處為方便轄區居民就地就近接種疫苗,成立繁榮街疫苗接種臨時接種點﹔臨江街道辦事處協調東鎮回遷小區進行自來水改造,切實解決居民生活問題。

突出服務宗旨為民解憂,志願送暖有“溫度”

寧江區在職黨員廣泛參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認領“微心願”,亮身份、亮承諾,盡自己所能為群眾辦實事,目前黨員干部已對接並實現群眾“微心願”763個。為解決群眾小困難、小需求、小夢想,拉近黨群距離,感受組織溫暖,團結街濱江花園功能型黨支部組織轄區在職黨員在小區廣場舉行了“圓夢微心願”大型志願者活動,駐街企業吉林銀行的“紅馬甲”志願者走進社區進行金融知識宣傳,發放宣傳手冊,針對小區老人重點講解防范電信詐騙知識,鬆原市公安局的在職黨員為小區困難家庭、留守兒童送去急需的家用電器、文具等,圓孩子夢想。

扎實推進為民辦事,是黨組織踐行服務宗旨的“生命線”,系緊黨群關系的“感情線”,改善群眾生活的“幸福線”,全區黨員將繼續秉持辦實事辦好事的宗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要求,帶著熱情、帶著責任服務好人民群眾,下大力氣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攥在手裡、安全感走進心裡、幸福感浮在臉。(田宏達 邰雪峰 常立春)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