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銀行攜手融薪科技服務平台 創新研發普惠金融“保薪貸”業務模式

2021年12月1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1月30日,吉林銀行為吉林省廣脈人才開發咨詢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脈人才”)授信500萬元,“保薪貸”業務模式首筆業務審批成功。

為積極落實相關決策部署,服務中小企業,服務民生經濟,維護社會穩定,促進金融創新。吉林銀行積極踐行地方法人銀行社會責任,打破傳統思維,與融薪科技(吉林)有限公司共同實踐科技創新,依托供應鏈金融思維,創新研發“保薪貸”業務模式。

“保薪貸”業務模式是吉林銀行借助融薪科技服務平台技術對人力資源服務產業供應鏈上下游企業進行數字畫像和信用評估,落實數字確權和資金監管等措施,進而實現用工企業信用傳導,幫助人力資源服務企業建立自己的信用體系,克服缺少抵質押條件的融資短板,獲得銀行融資支持。“保薪貸”業務模式標志著吉林銀行創新金融產品、服務地方經濟、助力民生經濟發展又向前邁進一步。

“廣脈人才”這筆業務是以該公司對一汽國際物流勞務外包訂單合同為核心,與融薪科技服務平台進行“雙協”,對廣脈人才及一汽國際物流信用進行“雙核”,對放款及回款路徑進行“雙控”,實現授信資金閉環管理。目前正在辦理賬戶變更和人員開卡,預計首批開卡代發工資人數約為700人。

下一步,吉林銀行將全力推動“保薪貸”業務提質上量,為主營勞務外包服務的人資企業進行及時有效的金融輸血,保証用工量和生產秩序,為穩供應鏈、穩產業鏈發揮積極重要推動作用。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