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高志國:通化以冬季帶四季、以冰雪聚文旅 打造冰雪產業集聚區

2021年12月18日22: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通化12月18日電 (李思玥)雪舞北國冬,銀裝耀山城。伴著北京冬奧的鏗鏘腳步,今日上午,第六屆吉林國際冰雪產業博覽會開幕式暨通化冰雪產業示范新城啟動儀式在通化萬峰滑雪度假區舉行。

通化市委書記高志國出席並致歡迎詞。他說,近年來,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強力推動下,通化作為冰雪旅游大環線重要節點城市,深入推進“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積極融入全省冰雪經濟產業大局中,謀劃實施了通化冰雪產業示范新城、青龍山滑雪度假區、果鬆滑雪度假區3個投資百億級冰雪旅游項目。今年,雪博會主場設在通化,為通化冰雪產為賦能助力,必將使通化“白色經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和強勁動力。

高志國表示,下一步,通化市將以雪博會和通化冰雪產業示范新城正式運營為契機,緊緊圍繞《吉林省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積極融入吉林冰雪產業"一心、三廊、兩區、兩環線、多節點"的空間布局,聚焦后冬奧時代,以推動冰雪旅游、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和冰雪裝備加快發展為主線,進一步推動全市冰雪產業晉位升級,將通化打造成為吉林“冰雪新地標”和雪產業第三極。

高志國提出,通化市將堅持以冬季帶四季、以冰雪聚文旅的發展理念,推動與農耕文化、抗聯文化、高句麗文化、葡萄酒文化、中醫養生、城市文化等深度融合,打造集冰雪度假、文化體驗、城市休閑等多業態融合、多元化發展的冰雪產業集聚區。推出“冰雪+溫泉”“冰雪+康體”“冰雪+紅酒”等冬季旅游產品。以“冰雪奇緣·童話通化”為主題,圍繞“一江、一谷、一堡、一湖、一村、一溝、一洞”,開展冰雕雪雕、傳統冬捕等冰雪文化活動,積極打造“冬季到通化過大年”等主題旅游活動,吸引更多的游客玩冰踏雪。通過新建、擴建、升級冰雪競技場館,完善重點冰雪場館標准化配套設施建設,打造國家級和省級冰雪運動訓練基地。借助通化冰雪產業示范新城啟幕,導入國際賽事、國際會議、康養休閑、高端度假、文化藝術等多元品質業態。深化與吉林大學合作,成立“冰雪經濟協同創新中心”提高冰雪裝備設計研發能力,進一步加強與奧地利在高端冰雪器材裝備上的合作。

“通化將以承辦本屆雪博會為契機,推動冰雪經濟實現更快速度、更高質量的發展,努力打造成為吉林‘冰雪新地標’,為全省冰雪產業加快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高志國說。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