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舉行“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佳退役軍人和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個人”發布儀式

2021年12月22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2月22日,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佳退役軍人和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個人”發布儀式在長春舉行。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佳退役軍人”發布儀式現場。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進一步營造全社會尊崇軍人和尊重、關愛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吉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聯合開展“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佳退役軍人和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個人”選樹活動。目的在於發揮好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進一步增強廣大退役軍人的歸屬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吉林振興發展貢獻力量。

2021最佳退役軍人當選代表領取獎章和証書。

2021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代表領取獎牌。

各地區和省直部門積極參與、踴躍推薦,經逐級把關、集中評審、社會公示等環節,最終選樹40名“最佳退役軍人”、30家“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和32名“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個人”。戎裝雖脫,軍魂猶在。他們是廣大退役軍人的優秀代表,秉承軍隊光榮傳統,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他們來自各行各業,身份不同、崗位各異,但敢打硬仗、勇挑重擔的信念相同,自覺為黨分憂、為國奉獻、為民服務的軍人本色不變。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佳退役軍人”當選者合影。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和個人”當選者合影。

發布儀式上,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徐開林分別宣布了“最佳退役軍人”“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個人”命名決定。與會領導分別為當選個人和單位頒發証章、証書和獎牌。“最佳退役軍人”代表譚克在發言中表示,將時刻聽黨話、跟黨走,自覺發揮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的退役軍人建功立業,在全社會塑造退役軍人的良好形象。“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單位”代表丁樂平、“最佳關愛退役軍人個人”代表於海洋,在發言中也表示,將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一如既往支持退役軍人工作,關愛退役軍人。同時,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也希望更多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到關愛退役軍人事業中來,為退役軍人工作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在發布儀式上表示,各級退役軍人工作部門將會緊緊依靠黨委政府,發動社會各界,積極幫助退役軍人解決實際困難,增強退役軍人幸福感、榮譽感和獲得感。同時,各級退役軍人工作部門也將注重挖掘和選樹退役軍人先進典型,弘揚社會正能量,營造全社會尊重、關愛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

參加發布儀式的退役軍人表示,將深懷感恩之心、感恩之情,感恩之志,自強不息、奮發有為,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傳承人民軍隊優良傳統,發展艱苦奮斗精神,矢志拼搏、奮發有為、開拓進取,努力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趙建龍、李強)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