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在省委常委擴大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 確保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

韓俊江澤林出席

2021年12月11日08:2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景俊海在省委常委擴大會議上強調

  12月10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景俊海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后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全面分析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明確提出明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主要目標、政策取向、重點任務,並就正確認識和把握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於保持吉林省經濟運行穩中向好態勢、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具有重大意義。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准確把握今年我國經濟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的重要判斷,准確把握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准確把握明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和預期目標,准確把握明年經濟工作政策取向,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准確把握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領導重要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二要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突出抓好經濟增長,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狠抓項目建設,促進消費持續恢復,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突出抓好科技創新,加快攻克一批“卡脖子”技術,讓更多科技成果在省內轉化落地﹔突出抓好改革開放,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不斷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突出抓好糧食生產,大力實施“糧食生產千億工程”,加快東北平原國家糧食安全產業帶建設,深入開展“黑土糧倉”科技會戰,確保農業穩產增產﹔突出抓好生態環保,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突出抓好風險防范,確保財稅金融安全高效穩健運行﹔突出抓好民生保障,把民生實事辦好辦實辦下去。三要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善於從政治高度認識和處理經濟問題,懂規矩、守紀律,強專業、增本領,建機制、促落實,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景俊海強調,今年各項工作已經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各地、各部門要扎扎實實做好當前工作,努力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加強與一汽、長客、吉化等重點企業溝通協調,加快冬季施工項目建設,努力爭取更多實物工作量。要辦好雪博會、查干湖冰雪節等活動,集中發放一批消費券,促進消費提質升級。要加強今冬明春農業生產,持續抓好糧食收儲。要統籌安排好煤電油氣供應,做好極寒天氣和雨雪冰凍等災害防范准備,確保群眾溫暖過冬。要組織好困難群眾救助等工作,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要按照省委“一精准三確保”要求,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精准管住極少數、科學放開大多數,確保經濟社會有序運轉。

  省級黨員現職領導、省政府秘書長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