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領導分赴各單位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9日09:3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透精神實質 把握核心要義

  日前,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領導分赴各單位進行宣講,就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工作提出要求,進一步激發黨員干部群眾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信心決心,全力以赴推動全會精神在我省落細落實落到位。

  近日,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劉維為省軍區黨委機關和直屬單位官兵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圍繞強化政治責任、把握著力重點、堅持學以致用等方面,對省軍區系統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動員部署。劉維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中央明確的“六個深入領會”要求全面系統學習,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要採取領導干部講重點、理論骨干講微課、紅色傳人講傳統、先進典型講事跡、基層官兵講變化等方式搞好宣講活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發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傳統,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實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12月2日,省法院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會議,邀請省委黨校教授耿洪彬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解讀,省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徐家新就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工作提出要求。徐家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成效體現在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忠實踐行者上,體現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體現在人民至上、司法為民上,體現在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建設上,體現在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法院隊伍上,體現在科學謀劃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法院工作思路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12月6日,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尹伊君到長春市南關區檢察院,向基層干警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尹伊君從“兩個確立”“十個明確”“四個偉大飛躍”“十個堅持”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宣講。強調要在學習全會精神上再深入。充分利用“三會一課”等方式,以實際行動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建強支部堡壘上下功夫。圍繞“支部建設的示范點、部門工作的模范點、服務大局的先進點”目標要求,扎實開展支部標准體系(BTX)建設,著力將黨建活動做出亮點特色。要在強化法律監督上見實效。不斷更新司法理念,強化辦案效果,壓實司法責任,真正將檢察工作新理念變成檢察工作新實踐。(記者趙夢卓 董鵬宇 劉帥)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