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上強調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 持續激發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的奮進力量

韓俊江澤林出席

2021年12月02日09:0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1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研討交流。景俊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持續激發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的奮進力量,加快推動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上,部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緊密聯系各自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刻理論思考,提出了具體落實舉措,達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推動工作的目的。

景俊海指出,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兩個確立”這一歷史和時代的選擇、“十個明確”這一理論創新重大成果、“四個偉大飛躍”這一輝煌歷史成就、“五大歷史意義”這一偉大歷史貢獻、“十個堅持”這一寶貴歷史經驗,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切實肩負起“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景俊海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中央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真正以吉林振興發展的具體成果檢驗學習成效。一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對黨忠誠這個靈魂、黨的領導這個根本,堅定不移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續加強理論武裝,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真學真信真行上下功夫,努力做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三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抓好擴大規模總量、優化調整結構、深化改革創新、防范化解風險等工作,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四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聚焦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強、服務普惠普及、環境宜居宜業、社會公平公正,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重點難點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五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持續強化黨的政治建設,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扎實推進正風反腐,著力打造過硬隊伍,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抓學習、抓研討、抓宣講,以“五化”工作法推動落實,確保中央全會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