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 埋頭苦干 勇毅前行

吉林省委宣講團在長春吉林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3日08:5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2日,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孫海蛟分別在長春和吉林兩市開展了宣講活動。

在長春市委黨校,張志軍從深刻把握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做出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中央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熱潮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解讀,並將“兩個確定”“十個明確”“四個偉大飛躍”“五大歷史意義”“十個堅持”作為五個關鍵點進行了宣講,要求全市黨員領導干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孫海蛟在吉林市宣講時指出,全會闡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用“十個明確”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內容做了進一步概括,用“十個堅持”深刻總結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從實踐層面和思想引領層面闡釋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宣講中,孫海蛟還結合吉林實際強調,全省上下要牢牢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這個根本要求,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為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貢獻。(記者劉霄宇 李婷 張添奧)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