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農安縣開展2021年“雙百”宣講進校園暨防范電信詐騙專題講座

2021年11月26日13:4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為了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提高青少年的防范電信詐騙意識,農安縣委政法委、農安縣法學會以“嚴密防范網絡犯罪特別是新型網絡犯罪,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和社會和諧穩定”為主題,走進農安四中開展農安縣“雙百”宣講進校園暨防范電信詐騙專題講座。

農安縣委政法委、農安縣法學會邀請長春市委黨校法學教研部李成慧教授為青少年專題開設了普法小課堂,為師生發放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手冊與宣傳海報,重點講解了各類電信網絡詐騙的手段和防騙技巧,並結合真實案例告訴師生如何加強個人信息的保護,防止今后青少年在學習生活中出現不應該犯的錯誤。同時,通過“小手拉大手”把所學到的知識廣泛宣傳給身邊的人,讓全社會形成人人反電信詐騙的良好氛圍。

這次講座,結合青少年的特點,以案釋法,以法論事,內容豐富,淺顯易懂,受到了師生的好評。課后,學生們紛紛表示,今后一定要學好法律安全知識,提高法律素養和自我安全保護能力,爭做安全健康成長的好學生。同時,學校將繼續開展安全教育,幫助學生增強防范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