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南關區:優化營商環境 助力經濟發展

2021年11月23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春市南關區秉承“營商環境是生產力、是競爭力”的發展理念,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創新舉措,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為長春進入全國營商環境第一方陣不斷奮斗。

在南關區政務服務中心24小時自助服務區,韓亮正在辦理企業經營范圍變更業務。由於忘帶公章,韓亮這次是憑信用報告申請容缺受理,順利辦完了企業經營范圍變更手續。韓亮回到公司加蓋公章后,隻需在3日內將相關文件寄回即可,無需再跑一次。

長春市中慶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韓亮:看到了南關區營商環境不斷提高,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使我們企業減少了人力的成本和時間的成本。

南關區政數局副局長劉愛國: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重點打造24小時自助服務區和信用服務專區,進一步拓寬信用在政務服務領域的應用,從而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務。

目前,南關區能夠實現“最多跑一次”的事項達到790項,佔所有審批事項的90%,實現了政務服務在改革中再提速、再增效。同時,加強政策兌現,加大對企業扶持力度。

針對全區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南關區出台了相應的獎勵政策,今年11月,城安盛邦(長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108家企業獲得了企業發展補助獎勵資金。

城安盛邦(長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銷售部經理趙煥:今年根據區委區政府的一些惠企政策,我們也拿到了高新企業補貼20萬元,使我們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關心和溫暖,也讓我們在南關區投資興業更有動力更有信心。

今年,南關區調整升級包括鼓勵投資、助力融資、降低成本等26條助企政策措施,升級加碼《長春市推動下半年經濟穩增長若干政策》,兌現各類惠企資金5800萬元,減稅降費1.26億元,為企業發展注入源頭活水,為全區經濟發展再添動力。

南關區政數局副局長劉愛國:我們也將會努力營造親商、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圍,積極構建“親、清”的政商關系,為長春市營商環境早日進入全國第一方陣貢獻南關的力量。(來源:吉林新媒體)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