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創吉林省最高紀錄!遼源實施高產攻關計劃 高粱公頃產量達9992.55公斤

2021年11月0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吉林省農村廳農業處、省農業科學站、省種子管理總站、吉林大學、省農業科學院的5位專家到遼源市遼河源生態農業研究與示范基地,對2000畝高粱示范田中的高產攻關田進行實收測產,測產結果創下吉林省東南部半山區最高紀錄。

記者在現場看到,省農業技術專家與農戶對測產地塊進行收割、脫粒、稱重。經專家組實收測產,高粱籽粒總重量736.65公斤,公頃產量為9992.55公斤。專家組一致認為,遼河源基地利用自主創建的東遼河流域“以矮稈密植作物為主體的糧豆輪作模式”,綜合集成多項關鍵核心技術,組織實施高粱高產攻關計劃,一舉突破了吉林省雨養條件下高粱公頃產量9900公斤大關,創造了吉林省東南部半山區高粱公頃產量最高紀錄。

據中科院東北地理所遼河源生態農業研究與示范基地學術主任宋鳳斌介紹,按照輪作方式,基地土壤肥力比較高,土壤PH值在逐漸恢復,水土流失基本被控制,因此高粱產量非常好,突破了半山區每畝667平方米700公斤的高產紀錄,這在吉林省內是很少見的。

東遼縣遼河源鎮秋碩種植合作社負責人邱國剛很受鼓舞。他坦言,沒想到家鄉種植高粱會如此豐產。他已經和基地達成了合作,未來還要帶領周邊農戶一起加入,力爭讓村民收入也實現“大豐收”。(來源:遼源日報)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