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我為群眾辦實事|養牛場不知情蓋在基本農田上了,急壞了養牛專業戶,咋辦?

王帝元
2021年11月12日08:2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該網民表示,自己是個養牛專業戶,牛棚蓋在基本農田上了,被航拍拍到后,相關領導找到該養牛戶,其才知道自家牛棚蓋在基本農田上了。這位網民在網上了解到南方的做法是:蓋在基本農田上的牛棚佔地多少,把它登記出來改為農用田,再把農用田面積一樣大的一塊地改為基本農田。這位網民求助,詢問吉林省是否也可以這樣做?希望能給老百姓減少一定的損失。

留言截圖

吉林省柳河縣委回復該網民:網友,你好!經查,你於2019年在未經相關部門批准的情況下,私自佔用耕地建設牛舍,發展養殖業。2020年我縣在開展土地衛星拍照圖斑執法檢查過程中,發現你新建牛舍佔用的是基本農田,安口鎮政府向你解釋說明了相關政策,並建議你避開基本農田重新選址建設牛舍。安口鎮政府對你提出改變土地性質的建議進行了研究,國家目前正開展新一輪基本農田核實整改補足劃定工作,鎮政府已將你佔用基本農田建牛舍情況進行登記並按程序上報,如果國家批復同意將及時告知你相關情況和政策。

據悉,為充分發揮肉牛產業優勢,夯實肉牛全產業鏈發展基礎,吉林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吉林省“秸稈變肉”工程實施方案》《吉林省做大做強肉牛產業十條政策措施》。在這兩條政策的基礎上,吉林各地因地制宜,在資金補助、大項目建設、肉牛保險、融資創新和支持秸稈飼料化利用等多方面,對肉牛養殖企業(戶)給予大力支持。

回復截圖

民生無小事,事事關民心,相關部門不再單一執法,不斷提升處理問題的能力和機制,聚力助推鄉村振興。

您有哪些急難愁盼問題?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