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就做好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作出批示

2021年11月10日09:1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確保群眾安全和正常生活

  連日來,吉林省出現明顯雨雪、寒潮及大風天氣。繼11月7日主持會議調度部署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后,11月9日,正在北京參加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省委書記景俊海再次作出批示,要求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各相關部門和各地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實做好冰雪災害監測和救災裝備物資隊伍准備,做到聞警即動、快速反應,隨時出擊、及時救災,確保群眾安全和正常生活。各地各部門認真落實景俊海批示要求,超前部署、迅速行動,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全力做好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

  針對這次雨雪天氣變化頻繁、分布不均,全省提前啟動氣象災害信息應急預警機制。省安委辦下發《關於做好強雨雪寒潮及大風天氣防范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關於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制的緊急通知》,先后9次組織省氣象台,5次組織公安、交通和住建等部門進行會商研判,加強指揮調度,精准制定防范措施,對高風險領域和重點部位進行有針對性地提示提醒。

  為加強應急聯動、做好應急准備,全省啟動暴雪冰凍災害應急聯動機制和供電供水供氣通信交通應急保障聯動機制,省應急廳制定《應急保障聯動機制內部分工方案》,及時部署風險預警防范要求,各市州和60個縣(市、區)及時通知相關部門和企業。全省各地組織供電供熱供水供氣應急搶修隊伍和除雪防滑搶險隊伍1817支、6.3萬余人,消防救援隊伍1.1萬人全時備勤,准備挖掘機、搶險車等大型搶險設備2720台,棉被9.1萬床、棉大衣6萬件、發電機268台。降雪城市環衛行業出動設備7400余台、5.5萬人正在進行城市道路清雪。省市縣三級相關部門加強應急值守力量,主要負責同志24小時在崗在位,全時監督、實時監控、扁平化指揮。從11月5日起,全省累計成立各類檢查組1128個,檢查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企業、冶金工貿、燃氣、道路交通運輸、人員密集場所,以及供電、供水、供氣、供熱等各類企業5344個,排查整治各種隱患2394處。截至目前,全省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形勢總體平穩,全省居民供熱良好,重點行業安全運行。(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