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積極推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

2021年11月02日09:3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為積極推動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強化群體免疫效果,增強疫情防控能力,10月25日,吉林省衛生健康委、省中醫藥管理局共同組織符合接種條件的100名機關工作人員率先集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

  在長春市寬城區新發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樓預防接種點,省衛健委、省中醫藥管理局相關領導及機關工作人員在接種點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完成測溫、填表等一系列接種准備工作后,接受了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接種,並按要求在留觀室留觀了30分鐘。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級巡視員高佔東說,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是加強免疫,有效遏制疫情傳播十分有效的方法,省衛健委和省中醫藥管理局作為疫情防控的重點單位,醫療衛生系統人員是感染新冠風險較高的重點人群,同樣也有責任和義務率先垂范,帶頭接種,為整體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接下來會分批次組織滿足條件的機關工作人員進行加強針接種,通過身體力行的宣傳,讓群眾正確認識到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據了解,吉林省已於近日全面啟動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為做好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長春市各個疫苗接種點做了大量准備,保証人員和疫苗充足,確保有需求的集體和市民順利、安全接種。(記者張添怡 實習生桑莞婷)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