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大唐吉林發電有限公司:迎戰冰雪 守護溫暖

2021年11月0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暴雪、雨夾雪依次登場,長春市部分中小學停課,冰雪“邂逅”影響持續……大唐吉林公司提前准備、提早行動、主動應對,提前對應對極端天氣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部署。系統各單位迅速行動,加強應急值班值守,成立應急搶修隊伍,領導靠前指揮,提前做好用水儲備、供熱系統擺布等工作,用行動踐行“守護溫暖”承諾。

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天氣情況進一步劣化的充足准備,及時啟動對應等級的應急預案,保持安全穩定良好局面。做好應急物資准備,保証物資的及時調度、充足供應、有效使用。全力確保發電穩定,加大對設備的巡視檢查、檢修維護工作力度,保証設備在良好狀態運行,有效防止全廠停電、停供熱情況發生。高度重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好燃料物資運輸車輛安全檢查和防滑防凍措施,確保行車安全。確保煤炭穩定供應,全力落實煤源和運力,穩定庫存,精益摻燒,杜絕凍煤堵煤影響發電供熱現象發生。嚴格執行值班值守制度,領導要靠前指揮,各級管理人員到崗到位,對夜間和重要作業、操作,要全程跟蹤指導到位。加大與地方政府和集團公司溝通聯系力度,及時報送信息,了解相關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雙向信息暢通,及時有效處置突發情況。

大唐吉林公司所屬熱源企業加強對熱網系統及設備分析,採取值長集中調度、供熱專人專責的模式,優化機組運行方式﹔加大對220千伏系統、翻車機、斗輪機等設備巡檢頻次和密度,確保設備穩定﹔加強對運行參數的監視和燃燒工況的分析調整,提高極端天氣條件下特殊設備的巡檢等級和標准,對室外設備採取特巡檢查,重點監視引線接頭有無積雪融化、閃絡和挂冰情況,保障戶外設備的運行安全。同時全力跟蹤請批車及來煤情況,確保暴風雪天氣下機組“口糧”供應穩定。

所屬供熱企業精細化調節供熱參數,加強管網巡查,重點檢查管網、設備運行參數和防寒防凍措施落實情況,確保管網安全穩定運行﹔加大站內設備檢查力度,保障供暖持續穩定,以健康的設備狀態應對此次寒流。深入開展“訪民問暖”工作,走訪“頂、邊、底”用戶,掌握供熱末端運行情況,以民為本,與民為伴,以百姓反饋為行動指南,將保供熱使命牢記心間,用耐心化解用戶疑惑,優質服務讓用戶心暖、身暖、家中暖。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