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徐留平:綠色智能 創新引領 努力開創新時代中國汽車產業合作共鳴的新篇章

2021年10月19日20: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19日電 (王海躍)今天下午,以“創新引領·綠色未來”為主題的2021中德汽車大會主論壇在長春拉開帷幕。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留平作了題目為《綠色智能 創新引領 努力開創新時代中國汽車產業合作共鳴的新篇章》的報告。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留平作主題演講。人民網 李成偉攝

徐留平從汽車產業發展大趨勢、中國一汽加速產業轉型、中德兩國汽車產業界加強合作等方面進行了主題演講,向大家展示了汽車產業總的發展趨勢和中德兩國汽車產業技術合作上的廣闊空間,分享了中國汽車產業高質量、快速度發展的新機遇和轉型發展的紅利。

徐留平指出,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是中國市場的核心和重點。當前,汽車產業正處於深刻轉型的過程中,其主要的方向就是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在轉型過程當中,它的產業鏈、價值鏈、生產方式、消費方式和整個系統的生態都在進行重塑。

在汽車產業轉型發展中如何做好創新,做好自身產業轉型?“國際上汽車制造業競爭很激烈,信息化、智能化等趨勢不斷發展,對我們來講有危有機,危中有機。一定要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們要立這個志向,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中國一汽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明確發展方向,確立了“853631”發展戰略,聚焦技術平台、主攻核心技術、構建核心能力,開創汽車產業創新發展的新道路。

徐留平表示,汽車同為中德兩國的支柱產業,中國汽車市場的大門越開越大,為中德汽車產業的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過去幾十年,中德汽車產業的合作不斷加深、加強,兩國在合作的要素條件上不斷完善,營商的環境不斷提升,特別是中歐班列以及長春國際汽車城,都為這種產業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面對新一輪的綠色產業發展,汽車產業作為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將會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德兩國汽車產業加強合作、優勢互補,把一汽-大眾(奧迪)打造成中德汽車產業合資合作的典范和標杆,引領中國汽車產業合資合作邁上新台階、走向新時代,為中德合作創新提供更多途徑和模式。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