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1年“科創中國”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宣講會在長春召開

2021年10月19日19:2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營造吉林科技創新良好生態環境的有關要求,弘揚創新精神,10月19日,2021年“科創中國”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宣講會在長春舉行。本次活動由吉林省科學技術協會、吉林省工商業聯合會、吉林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主辦,吉林省科學技術工作者服務中心承辦。

大會現場(吉林省科學技術協會供圖)

此次活動旨在弘揚創新精神,激發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創新熱情和創新活力,強化企業科技工作者在推動吉林省科技自立自強中的責任擔當,團結引領廣大企業科技工作者在新時代吉林振興中實現新突破、創造新業績。

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活動歷時2個多月,通過評選,最后確定王鋒、王建輝、張益勝、林立峰、韓玉春等100人為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由曲雙、王瑞東等10人組建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宣講團﹔王震、張汝鵬、欒一、李桂成、常玉霞等129人為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候選人。

會上,吉林省工商聯副主席張彥宣讀了《關於公布2021年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評選結果的通知》,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王義為10位吉林省企業“創新達人”宣講團成員辦法聘書。曲雙、王瑞東等企業“創新達人”宣講團成員現場以PPT的形式進行宣講,講述自己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故事,分享創業過程中的生動實踐和成功經驗。

吉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張晶瑩表示,此次活動面向的主體是企業科技工作者,主要是通過深入基層、深入企業,選樹一批在推動生產組織創新、模式創新、產品創新中積極作為的企業家,一批在重大科研項目、基礎技術研究、“卡脖子”技術攻關中貢獻突出的創新能手,一批在某個領域、某類產品、某道工序深耕數載、專業精湛的技能工匠﹔組建一支企業“創新達人”宣講團,通過講述創新故事,弘揚企業家精神、科學家精神、工匠精神,激發創新活力,展現創新風採,增強創新自信,為企業創新人才的成長營造更好環境,不斷提升企業科技工作者的責任感、獲得感、榮譽感和歸屬感。

通過此次宣講能夠進一步弘揚創新精神,堅定創新自信,更好地展示吉林省企業人才和創新成果風採,激發廣大企業科技工作者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引領廣大企業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吉林振興戰略,大力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