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梅河口大型菜市場噪聲問題迅速整改

2021年09月26日09:2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河口大型菜市場噪聲問題迅速整改

  “這次環保部門下大力氣整頓露天市場,我們老百姓感到很滿意。清理整治后,原來臟亂差的露天市場變了樣,高音喇叭沒了,居民能安心休息了,既干淨整潔,又方便了群眾。”近日記者在梅河口市88棟社區鐵北天怡花園小區內大型菜市場採訪時,居民孫金發感慨地說。

  日前,接到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的關於“梅河口市鐵北天怡花園小區內有一處大型菜市場,從早4點營業到晚6點產生噪聲,影響居民生活”信訪案件,梅河口市高度重視,針對問題,迅速核查,推進案件整改落實。

  接件當天,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和平街道、房產服務中心、市場監督管理局等相關負責人迅速趕赴現場查看核實情況,發現小區內3年前自然形成的露天菜市場,商販大部分都是附近農民,既解決了農民賣菜問題,又方便了市民。因小區裡有倒夜班的居民,白天有商販使用高音喇叭,所以部分居民反映強烈。確定信訪情況屬實后,市有關領導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實地踏查小區露天市場,並就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第一批交辦信訪案件整改情況進行現場辦公。針對此類問題舉一反三、主動排查、徹底整頓。要求各部門明確責任分工,建立長效機制,研究出台一系列管理措施,切實解決露天市場環境衛生、油煙排放、噪聲擾民等問題,扎扎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加強商販高音喇叭管理,防止擾民,指導物業公司加強小區物業管理。

  為進一步迅速落實督察組反饋的問題,梅河口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和平街道、房產服務中心、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制定並下發了《天怡花園小區露天集市管理辦法》,規定暫定每年4月20日開市,10月20日閉市,營業時間為:8:00至18:00,攤位經營者於18:30前全部撤離。開市期間由相關職能部門會同物業管理單位按照職責分工進行日常管理。整改次日,流動商販高聲叫賣、使用高音喇叭等現象被徹底制止。

  梅河口市主要負責同志表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對於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的信訪案件,將按照要求,第一時間梳理,切實整改落實,確保交辦的案件整改到位。與此同時,市委、市政府還將進一步回應群眾關切,做到標本兼治,及時反饋,以務實的作風提升生態治理和環境保護工作水平,為廣大群眾提供一個舒心舒適的生活環境。(記者隋二龍 郭樹仁)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