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在吉林省調研

2021年09月03日09:1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8月31日至9月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率調研組來我省,就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開展專題調研。

  8月31日,調研組在長春召開座談會。副省長蔡東匯報我省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省自然資源廳等9個部門相關負責人分別匯報相關工作開展情況,並提出意見建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永林主持會議。

  王東明指出,吉林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東北振興戰略,結合本省實際進行實踐探索,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在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和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生態安全、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東明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發展和保護相統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自然價值和自然資本、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等重要理念,並貫徹到落實黨中央推進自然資源管理體制改革重大決策部署中,貫徹到人大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監督工作中。

  王東明要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建立國務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產管理情況制度的意見》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監督的決定》,梳理任務清單,逐項研究落實﹔要加強與政府方面的溝通協調,加強基礎性、理論性問題研究,積極探索創新,不斷增強人大監督工作實效。

  調研組一行到長春、鬆原進行實地調研。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常委會預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參加調研。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永林,長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志厚陪同調研。(李佳星 記者李娜)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