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落實全民健康,從每一次健康呼吸做起

2021年08月30日14: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呼吸,究竟有多重要?

8月17日,隨著一聲清脆的鳴笛聲,“健康中國行”活動正式啟動,這場由中國室內空氣淨化品牌集群、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與海信中央空調共同發起的長跑活動,向人們再次強調了呼吸對健康的重要作用。

讓全民健康落地,“記憶”與“現實”激活呼吸剛需

提起健康,就不得不提到《“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綱要將全民健康提升到了政策層面,肯定了健康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意義。而今年8月3日,《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年)》印發,進一步落實了全民健康的指導方針。

政策是行動的基礎,但隻有落地的政策才能讓百姓有感。而對於普通人,這樣的落地則表現在身邊健康的生活環境,其中,最為顯著的一個因素就是呼吸健康。

你是否有這樣的記憶?幾年前,每當天空出現霧霾,空淨產品就會供不應求。這個現象背后,就是人們對呼吸健康的關注。

市場印証專家觀點,2021空淨產品銷量持續攀升

有需求,就會有市場,於是,空淨產品便“順其自然”地爆發了。據市場數據顯示,2020年至今,空淨產品需求量持續增長。

“我認為中國空淨產品是全球產能最大的,品質最好的”,隻要一提到空淨產品,中國室內空氣淨化品牌集群執行主席顧士明總是如此自信地回答。

目前市場中的空淨產品主要分為空氣淨化器和帶有除菌健康功能的空調。在剛剛結束的京東家電815周年慶銷售數據中,除菌淨化空調的成交額同比增長3倍,自清潔空調成交額增長180%,新風空調成交額增長320%。

種種數據從市場的角度顯示了消費者對空淨產品的迫切需求,同時,高漲的銷量也表明市場對於當下空淨產品品質的認可。而在這些認可背后,離不開一個個空淨企業的積極研發與努力。

沒有一蹴而就的技術,隻有堅持不懈的企業

當然,技術不會一蹴而就,優秀的空淨產品必然需要企業經歷長久的積累和研發。海信中央空調市場推廣部總經理李雲峰表示,海信中央空調以“為每一次健康呼吸”為品牌理念,產品在設計之初就融入眾多健康技術。

比如針對室內的甲醛和PM2.5,海信中央空調搭載的nanoeTM健康模塊,可以實現殺菌除病毒、除甲醛、除PM2.5、除異味及抑制過敏物質等五類空氣問題的一鍵解決。據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在實驗條件下測試,海信中央空調開機2小時甲醛淨化效率達83.8%,開機1小時對H3N2流感病毒淨化效率達99.02%。而據SGS的實驗條件檢測結果可知,PM2.5相關致癌物質等在8小時內的淨化率均達70%以上,目前包括海信榮耀家、5G全健康、海信Ai家等多個系列都具備這項技術。

此外,新國品海信中央空調還在行業內首創了5G遠程控制功能,可以為家人隔空打造好空氣,讓健康成為最好的關懷。李雲峰還表示,海信中央空調作為國貨代表,自然要有民族品牌的擔當,通過不斷的創新研發和產品升級,為全民健康事業助力是海信始終不變的初心。

健康,對每個人都至關重要,其中,呼吸健康的意義更不言而喻。可喜的是,從政策和專家,到消費者和企業,我們不僅看到了諸如顧士明這樣的專家,更看到以海信中央空調為代表的企業正在作出積極貢獻,共同為實現《“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全民健康目標加速前行。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