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敦化市多措並舉開展作風建設年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敦化市採取統籌謀劃、精准推動以及加強宣傳等多措並舉方式有效落實省州委關於作風建設年的相關工作要求,進一步壓緊壓實地方黨委主體責任,濃厚轉作風、比作風、強作風的工作氛圍,充分調動起全市各領域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與主動性,為敦化高質量發展提供作風保障。

統籌謀劃,確保穩步有序抓好任務落實。敦化市委高度重視,按照州委指示精神,市委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簽批給市委組織部統籌抓好全局謀劃工作。一是市委組織部起草了《深入貫徹落實省州委“作風建設年”重點任務責任分工方案》和《全市“作風建設年”推進方案》的征求意見稿,經廣泛征求意見后,由市委第十四次常委會審議通過后,以市委和市委辦名義分別進行全市印發。二是成立督察檢查工作組,抽調市委辦、市政府辦、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委巡察辦、市政數局、市發改局等部門24名同志參與督察檢查工作,確保不折不扣落實各項任務。三是召開全市各部門一把手參與的全市“作風建設年”推進大會,市委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講話,進一步樹牢全市各黨(工)委、黨組書記主體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職責,確保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精准推動,提升作風建設的針對性與實效性。秉持高標准、嚴要求原則,不打折扣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成效。一是建立定期調度機制抓推進。由市委組織部定期調度各督察檢查工作組推進落實情況,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一對一研究、一對一解決、一對一落實,確保抓出成效。二是用好“五化”工作法抓落實。先后制定了《深入開展“作風建設年”重點任務圖解》《“庸、散、怕、浮、奢”問題調查問卷模板》等多種附件,為有序組織好作風問題大排查活動提供重要參考。三是抓好正反典型抓激勵。通過選樹先進典型和查找反面典型,用先進典型引領身邊人,用反面典型教育身邊人,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

加強宣傳,打造出干事創業良好政治生態。及時尋找素材,總結好工作經驗。一是運用好大德先鋒平台。在大德先鋒平台開辟“作風建設進行時”專欄,定期推送全市各級黨組織開展作風建設年的好經驗好作風,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進行展現﹔二是打造《大德先鋒》專欄。聯合市融媒體中心,在敦化新聞《大德先鋒》欄目上,採編先鋒人物、先鋒事跡以及先進基層黨組織,讓更多的先進典型接受廣大群眾的檢驗﹔三是向上級媒體推介。積極與省州媒體進行對接,組織各級媒體來敦化進行採風,展現敦化干部的良好形象,激發全市各級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劉偉)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