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師大推進直播與電商產業學院建設

2021年07月2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白山市委宣傳部、白山市綠色產業聯合會與吉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初步擬定了建立電商與直播業務的合作框架,旨在為白山市培養新媒體產品制作、新媒體直播及電子商務所需專業技術人才,共同研發、打造企業新媒體營銷產品。

此項合作是吉林師范大學依托現代產業學院,探索的校地合作新模式。今年5月,按照國家和吉林省關於現代產業學院建設要求,吉林師范大學批准了由該校新聞與傳播學院籌建直播與電商產業學院的申請。

為了推進直播與電商產業學院建設,日前,吉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相關負責人員到白山市等地,與政府和企業洽談,進行實地考察。目前,該學院已與白山市有關部門及白山市7家特色企業、2個協會、1個企業聯盟達成合作意向。

據介紹,吉林師范大學直播與電商產業學院將以與白山市的合作為突破口,逐漸與省內汽車、冰雪、旅游、醫藥企業合作,打造吉林省服務及培訓層次最高的直播與電商學院。

吉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長期致力於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該學院將依托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新聞學專業,形成政企學媒一體化鏈條,打造國內知名的直播與電商產業平台。

吉林師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夏維波表示,作為地方高校的新聞學院隻有在高水平地服務地方中才能獲得高水平的發展,學院秉持“在地思維”,通過服務地方,落實“扎根計劃”,學院建設將積極融入吉林省“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服務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劉佳)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