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砥礪奮進的敦化丨依托生態資源 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2021年07月19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綠水青山相依,藍天白雲相伴,虫唱鳥鳴,清幽婉轉,樹蔭濃郁,花兒怒放,綠野仙蹤,人醉其間……7月8日,由中共敦化市委、敦化市政府主辦,中共敦化市委宣傳部、中國吉林網承辦的2021“砥礪奮進的敦化”全國重點新聞媒體採訪團走進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區,感受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六鼎山文化旅游區位於吉林省敦化市,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如詩如畫的生態文化,相映成景,相依成色。這裡是群山綿亙的長白山腹地,這裡是森林氧吧、避暑勝地,於此處可品湖山掩映、賞吉祥花海,濕地群、雲龍山、聖蓮湖等構成了自然生態的天堂。

媒體採訪團首先來到張笑天文學館,文學館共有兩層,一層為文學作品展區,二層為影視作品展區。

據悉,張笑天的作品具有極高的藝術水准,屢獲國內外大獎。他一生筆耕不輟、崇德尚藝、不斷攀登藝術高峰,他為吉林文學藝術事業,為中國電影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六鼎山22℃的溫涼夏季,天然的森林氧吧、避暑勝地,宜居宜游。景區以改革創新為動能,立足長白山高鐵時代,本著‘合作共贏’的宗旨,探索與長白山開發區合作,實現品牌共建,開展互為旅游目的地營銷活動,謀求‘借船出海’,使六鼎山逐步成為全天候、全體驗旅游勝地。”六鼎山管委會副主任楊瑞春說道。

敦化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體育局)信息中心主任王燕表示:“在發展全域旅游的生動實踐中,敦化市創新體制機制,創新融合發展,創新性提出一區多基地發展模式。以點連線,以線建網,以網成面,在全市范圍內形成全域共建的新格局。未來,我們將借助敦白高鐵開通的有利契機,打造好春看花、夏避暑、秋賞葉、冬戲雪四季旅游。以精品城市和鄉村振興為兩翼,做精紅色旅游,做好鄉村旅游,做強冰雪旅游,推動敦化全域旅游向更高層次邁進。”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