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開展技能培訓 助力鄉村振興

敦化市黑石鄉組織開展電焊技能培訓班

2021年07月1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了提升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水平,拓寬就業創業渠道,增加農民收入,加快實現鄉村振興步伐。6月15日至7月12日,黑石鄉政府在敦化市就業局的指導下,聘請專業技能培訓師,在宋家村組織開展了電焊技能培訓班。

參加此次培訓的共有34名勞動力人口,培訓分為初級電焊班7天和中級電焊班14天,培訓師針對當前農業機械焊接技術需求做講解。

培訓結束后對所有參加培訓的人員進行了專業技能考試,考試分為筆試和電焊技術實際操作兩個部分,敦化市就業局職建科領導和鄉社會事務辦公室工作人員現場監督了考試,考試合格的學員可獲得中級電焊技能資格証書。

本次培訓為農民就業創造了條件,進一步增強了農村勞動力創業意識,激發了創業熱情,緩解了農村閑置勞動力無証就業難的問題,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人才支撐。(褚筱薔)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