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12日09:1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汲取精神力量 強化使命擔當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強化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為群眾辦事、為百姓謀利、為人民造福的實際行動。

省公安廳召開廳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堅持學用結合、做到知行合一。牢牢把握“公安姓黨”的政治屬性,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把握全面從嚴管黨新要求,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深入推進公安機關黨的建設,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和“雙百創建”活動為載體,大力弘揚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以建設“零違紀”公安隊伍為目標,深入推進教育整頓、“作風建設年”活動,切實推動吉林公安工作實現更大的發展進步。

省檢察院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作出工作部署。會議要求,要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激發動力,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把握大局大勢中履職盡責,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精心組織安排,推動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組織廣大檢察人員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全省檢察機關要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統籌推進政治建設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切實在忠誠履行職責上激發新動力,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上做出新成績,在全面加強法律監督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打造新時代檢察鐵軍上展現新氣象,為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輔導會。全體機關干部表示,通過輔導學習,對“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有了更為清晰、更加深刻的認識。下一步,要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四史”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在融會貫通中筑牢黨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質本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講話精神轉化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轉化為推動機關事務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為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團省委、省青聯、省學聯、省少工委聯合舉辦的全省各界青少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長春召開。座談會上,9名來自全省的青少年優秀代表作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精髓要義和精神實質,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指導實踐,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真正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據悉,接下來,團省委將開展“青年大學習”行動、“實踐育人”計劃、“青春建功”行動,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記者劉巍 王超 李抑嬙 董鵬宇)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