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向谷鳳杰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21年7月9日)

2021年07月12日09:1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向谷鳳杰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谷鳳杰,女,漢族,吉林敦化人,1966年4月出生,中共黨員,現任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大石頭鎮三道河子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

谷鳳杰同志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胸懷對農業農村農民的深沉熱愛,矢志不渝推動鄉村振興。她舍小家、為大家,支持丈夫丁志華放棄外地成功事業回村擔任黨支部書記,改變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局面。2010年5月,丁志華突發心臟病倒在工作崗位上,在黨組織的信任重托和村民的強烈懇請下,谷鳳杰接過丈夫手中的接力棒,又動員子女返鄉創業、帶民致富,一家人扎根鄉村,接力奉獻23載。她以身許村、勇毅擔當,著力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領導村“兩委”班子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帶領村民發展產業、改善人居環境。上任11年來,全村年人均純收入從8000元增長至3.5萬元,基本構建起“設施齊全、功能完善、路網相連、畜牧分離”的新型鄉村布局。她弘揚孝道、凝聚人心,創建孝心示范村,開設道德講堂,建立孝親廣播站,舉辦孝親餃子宴、青少年“夏令營”,引導村民感恩向善,闖出一條城鄉基層治理新路,培育了文明村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她恪守初心、以民為親,服務群眾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每年為工作支出數萬元卻從未報銷過一分錢,多年來為貧困群眾捐資17萬元。作為四級人大代表,她始終把“三農”和民生問題作為建議關注點,盡心竭力為群眾代言發聲,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谷鳳杰同志得到了各級黨組織的充分肯定和廣大村民的高度贊譽,曾榮獲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吉林省優秀共產黨員、吉林省特等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

谷鳳杰同志是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是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的先進榜樣,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創新城鄉基層治理的先鋒模范,是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的生動典范。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十四五”規劃開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際,為表彰先進、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開展向谷鳳杰同志學習活動。

省委、省政府號召全省黨員干部向谷鳳杰同志學習,學習她對黨忠誠、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的政治品格,學習她扎根基層、為振興鄉村恪盡職守的責任擔當,學習她開拓創新、為基層治理嘔心瀝血的探索實踐,學習她心系百姓、服務群眾無私奉獻的為民情懷。各級黨委、政府要把開展向谷鳳杰同志學習活動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開展“作風建設年”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全省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昂揚斗志,立足崗位、埋頭苦干、攻堅克難、不懈奮斗,奮力譜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篇章,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