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元宵踏雪賞春 續寫冬日童話

2021年02月27日13:33  來源:長白山發布
 

林海穿越,皚皚粉雪,愜意自在,吉林品味,消費升級,書寫嶄新的三新故事。

2月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節,自古便有“正月十五走百步,百病盡消塵土中”的習俗。26日上午,第三屆長白山粉雪節系列活動之一的“元宵踏春雪”林海穿越活動在長白山北景區舉行。

這次的穿越路線由小天池始,終到長白瀑布廣場。盡管全程距離隻有3.7公裡,可想要走下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這一段路程山巒起伏,加上厚厚的積雪絆住腳步,一路上,所有的參賽人員都使盡渾身解數。有的彼此攙扶跌跌撞撞,有的則干脆坐在地上向前移動,膽大的直接一個跳躍從高處滑下,又或者,在雪地裡翻個跟頭也是不錯的選擇。在這段路上,大人們變成了蹣跚學步的孩童,孩子們則是八仙過海,在雪地上嗨個不停。

隨著春日回暖,此時的長白山也迎來了一年中的最佳賞雪季。恰到好處的氣溫、和煦溫暖的春風、含春柔媚的粉雪,冬日的凜冽散去,讓人不由自主地就想在雪地裡撒個歡兒。

為了能讓更多地人參與到這次活動中,達到全民健身的目的。主辦方對所有前來參加活動的人員均採取全程服務、全部免費的政策。此外,為了打響長白春雪品牌,長白山旅游部門還設計了包括雪地火鍋、滑森林野雪、原始雪谷穿越、雪地摩托穿越等產品在內的十余個特色項目。讓游客來長白山不僅能夠登峰觀池,同樣也能夠全方位多角度和長白春雪來一次親密的接觸,在春日裡續寫長白山的冬日童話。

(長白山融媒體中心 王萌 李俊)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