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啟動2021“慧谷引鳳”行動 28項引才舉措為國家區域創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撐

2021年02月26日13:3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歡迎來到長春新區‘直播帶崗’線上招聘會,今天來我們直播間招聘的企業都是新區知名企業,正在找工作的你可千萬不能錯過……”2月26日,長春新區舉辦“直播帶崗”穩就業招聘會,主播與求職者在直播間火熱交流,推動企業用工和求職者精准對接,來自新區的40多家知名企業共為求職者們提供800余個就業崗位,“雲端”引才的開門紅拉開了長春新區2021年“慧谷引鳳”行動的帷幕。2021年,長春新區將以28條具體舉措推動“慧谷引鳳”行動聚人才、穩就業、促發展,為加快推進長春國家區域創新中心建設、推動長春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直播帶崗”是長春新區穩就業招聘的新嘗試,運用“互聯網+”思維,將企業、崗位搬上網絡平台,不僅打破了線下招聘會的地域局限,擴寬招聘方式,還架起實時線上交流渠道,大大拉近了用人單位和求職者的距離。長春光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逸夫表示,長春新區“慧谷引鳳”行動恰如春風如期而至,活動開展以來,幫助企業更好的引進、留住、用好人才,今年,企業將持續參與新區“慧谷引鳳”行動,讓更多人才政策在企業落地實施。

“慧谷引鳳”行動是長春新區實現穩定就業、保障民生的重要舉措,將助推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推動新區經濟提質增效。今年長春新區“慧谷引鳳”行動計劃新引進大學本科以上人才萬人以上,依托政策引導、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28項引才舉措,進一步深化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建設,推動人才引育體制機制優化創新,協助企業更好的吸引集聚急需緊缺優秀人才。

政策引導,不拘一格引人才。長春新區將通過宣傳貫徹國家、省、市人才相關政策,借助國家重大人才工程、科技引智項目向東北傾斜等有利契機,積極組織企業向上爭取更多人才政策扶持﹔持續優化完善人才政策舉措,加大資金支持力度,實施政策兌現“免申即享”,不斷提高政策扶持實效性﹔深入實施新引進優秀人才補貼、特殊人才“編制池”、引才企業“伯樂獎”、人才住房保障支持等引才品牌工程,充分發揮人才政策聚才留才效應。

長春新區管委會供圖

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育新模式。長春新區將進一步加快推進大學生就業實習基地建設,持續做好與吉林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等8所院校合作交流,進一步拓展合作院校范圍,不斷延伸校企合作深度和廣度﹔全面開展長春新區“獎學金”評選工作,依托獎學金政策更好的吸引和集聚本地高校優秀畢業生﹔積極謀劃在北京、上海等地高校設立校園引才工作站﹔抓住高校畢業生求職高峰期的黃金節點,積極開展“優質企業進校園”春秋季巡展、“放飛夢想,成就未來”高校畢業生招聘會、“名企進名校,引鳳筑新區”省外高校雙選會等活動,幫助企業吸引優質高校畢業生資源。

平台為媒,聚“才”能級再提升。新區將繼續堅持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協同發展,結合重大產業項目落位、重大創新開放平台建設,加快引進產業類、科技類和外向型人才﹔謀劃推進吉林省高端產業(醫藥健康)人才特區、“候鳥型”人才工作站等創新平台建設,促進高層次人才創新發展﹔充分利用“智聯招聘”長春新區引才專欄、新區人才就業網、新區人才就業微信公眾號等線上引才平台及各類“雲招聘”活動,為企業搭建免費、高效、安全的線上人才招聘渠道﹔充分發揮創新孵化平台資源、服務優勢,通過聯合開展政策解讀、人才交流、創業大賽等活動,廣泛吸引集聚高層次人才及優質項目落戶新區。

栽下梧桐樹,筑巢引鳳來。長春新區“慧谷引鳳”行動提升了城市溫度,廣開進賢之路,多措並舉穩就業、促發展,引各類人才融入新區、扎根新區,在這裡施展才華、放飛夢想,也為長春新區高質量發展奠定最堅實的基礎。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