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呼声解难题 提升企业获得感

长春新区召开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

2021年04月29日13: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企业是长春新区经济的细胞,是长春新区发展的根基。如何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服务好长春新区企业发展,为长春新区建设积蓄力量?当前企业发展存在哪些困难问题?企业对长春新区服务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4月29日,明媚春光里,长春新区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省、市服务企业大会精神,持续落实“服务企业周”活动要求,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研究对策招法,全力打造惠企、暖企、稳企、护企、安企良好环境,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融入长春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一点想法、一些建议。这是长春新区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上的高频词。会上,锦湖轮胎(长春)有限公司、长春融成智能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海谱润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求恩医科大学制药厂等8家新区企业的负责人分享了参加省市服务企业大会的感受和企业当前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目标,以主人翁的姿态,结合各自企业、行业发展实际,就科技创新、政府服务、平台建设、招才引智等话题,畅所欲言,从企业的角度积极为新区长远发展献睿智、出良策,共谋新区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有的企业家提出了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问题,有的希望完善人才政策、优化发展环境……新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家反映的具体问题现场解决、迅速落实,对一些综合性问题,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把意见建议体现在政策制定上、工作落实上以及服务企业上,让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服务企业,最根本的就是提供空间、打造平台、创造机会。长春新区将积极支持引导企业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深度参与新区企业培育计划,注重改革创新和强化管理,充分利用空间、使用平台,抓住机会,坚持内部驱动和外部撬动相结合,做好企业发展“大文章”。

“服务企业周”活动是省市全方位面向企业服务,努力营造企业发展环境的务实行动。长春新区将切实加强服务企业制度体系建设,把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细致认真完成好“服务企业周”相关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全方位面向企业开展服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高质量完成省市部署任务基础上,继续扩大新区助企服务品牌影响力,着重落实好“企业问题我来办”工作机制,提高新区企业满意度;注重问题导向,积极推进年初确定的35项独创性、首创性改革举措,加快建设“环吉大双创生态圈”,构建“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化应用-企业孵化”一体化创新链条;加强精准服务,深化分类分企施策,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创新举措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决问题。

企业充满活力,发展才有源头活水,社会才能基业长青。长春新区将一以贯之重视企业、服务企业、厚待企业,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大的诚意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延伸空间、创造机遇、全面赋能,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贯穿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为实现吉林省“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