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住堡壘、破得了堅冰!他們是基層黨員干部

2021年01月24日21:1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守得住堡壘、破得了堅冰!他們是基層黨員干部

  2021年1月,新冠疫情突襲公主嶺。連日來,全市基層黨員干部積極抗疫,哪裡有需要,就沖向哪裡,以高質量的工作和忘我的戰斗精神勇挑重擔,展示出守得住堡壘、破得了堅冰的強大合力。

  一聲號令,踏上點兵場

  “作為黨員干部,就要往前沖”。1月15日天剛亮,公主嶺市委組工干部李琦接到單位電話,為盡快控制范家屯鎮疫情發展,市直機關再次緊急抽調205名黨員干部,馳援范家屯,急需一名聯絡員。

  疫情就是命令,火線更需擔當。李琦親了親1周歲的兒子,就奔赴了“最前線”。李琦與大家密切配合,積極溝通協調,奮戰到次日21時,確保了全市其他部門單位的1566名支援干部會師參戰。范家屯全域55個小區620棟樓、111棟獨樓、18個村共96326名群眾完成了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入駐15條道路上的全部卡點。1月19日,第二輪核酸採樣工作也開始了。

  一份擔當,織密防控網

  “我是網格長,小區封閉管理工作讓我來。”

  50歲的張春俠是嶺東街道通鋼社區的一名網格長。1月17日晚,街道緊急通知,要求對某小區某單元進行封閉管理。張春霞穿上防護服直奔現場。

  到了樓下,張春俠對年輕同事說:“你家有小孩兒,姐去現場,你一定在樓下看好門。”說完就小跑著上了樓。

  作為一名即將退休的老網格長,張春俠負責5棟樓房326戶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還要為6個居家隔離家庭清倒生活垃圾、採購生活用品、更換封條、監測體溫,及時更新信息等。

  這只是一名普通社區工作者的縮影。在公主嶺市城區“三長制”和“網格化”管理后,城區191名網格長、1948名樓棟長、8042名單元長,在抗疫防疫當中織起了一張嚴密的防控網。

  一種信仰,點燃了激情

  “李書記,你們村的入黨積極分子今天有幾個在村裡?”“王會計,你把村裡報名的志願者拉進服務群。”疫情來臨,朝陽坡鎮黨建辦公室主任駱國力正在籌劃成立志願者服務隊。

  1月17日,朝陽坡鎮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隊正式成立。這支由86名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進步青年組成的隊伍,目標就是兩個字“服務”,在走戶排查、維持核酸檢測秩序、送米送面、卡點值守等一系列工作中,體現一心向黨的赤子之心。

  在龍山滿族鄉,去年退休的林業站干部李炬寅向和平村黨支部遞交了“請戰書”。當天,他就與村干部一起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記者 王煥照)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