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傳承漁獵文化 展示冬捕奇觀查干湖第十九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0年12月28日20:3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2月28日,查干湖第十九屆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盛大開幕。主題為“牢記殷殷囑托 守護金字招牌 傳承漁獵文化 展示冬捕奇觀”,整個活動將歷時2個月持續到2021年2月28日結束。

今年,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游節更加突出了冰雪元素、綠色元素、文化元素,為豐富節慶,讓游客在觀冬捕盛況的同時,體驗冰雪風情,參與捕魚作業,品嘗關東美食,飽覽滿蒙文化,購買綠色食品。為了讓游客不虛查干湖之行,鬆原市前郭縣精心設計了兩個主題板塊,共計19項系列活動,滿足游客在查干湖的“吃住行游購娛”。

作為郭爾羅斯草原上耀眼的明珠,查干湖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形成了特色鮮明的地域文化符號和生態旅游品牌,遼金文化、滿蒙文化、漁獵文化、草原文化、農耕文化、石油文化交融共生,“春捺缽、夏賞荷、秋觀鳥、冬漁獵”的四季旅游發展格局初具雛形,特別是查干湖冬捕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冬捕節榮膺“全國首批最具影響力特色節慶”稱號。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