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的黨員教育平台

——長春高新區硅谷街道成立街道黨校

2020年11月06日19:2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進一步深化基層黨員教育管理新陣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做實“家門口”黨員教育平台。長春高新區硅谷街道黨工委與長春市委黨校計劃長期合作共駐共建,本著“優勢互補、相互支持、成果共享”的原則,11月6日,高新區硅谷街道黨校正式成立。

多年來,中共長春市委黨校長期和硅谷街道互聯互動、共建共贏。硅谷街道黨校的成立,進一步搭建了中共長春市委黨校與硅谷街道黨工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雙方創新合作共建的新成果,是街道深入整合區域資源和力量,全面深化構建互聯互通、全域融合的城市黨建聯合體。

硅谷街道黨工委書記郝延明說:“硅谷街道探索推進街道黨校建設,是硅谷街道深化管理體制改革后聚焦主責主業,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強化基層黨員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現實需要,更是全面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實踐平台。”

“市委黨校也會努力發揮我們的自身優勢,為社區基層組織建設,為基層的黨員干部群眾教育發揮積極的作用。同時,我們的黨員干部也會向這些基層黨員干部學習,來提升我們自己的實踐能力和工作水平。”中共長春市委黨校副校長郝峰說。

啟動儀式上,中共長春市委黨校與硅谷街道黨工委簽訂共建協議書。同時,中共長春市委黨校的六個黨支部與硅谷街道的六個社區社區基層黨組織簽訂共建協議。

下一步,硅谷街道將以街道黨校為契機,借助中共長春市委黨校的優秀師資優勢,切實發揮黨校補鈣壯骨、立根固本的重大作用,積極探索和推進街道黨校建設,有力有效打通街道黨員教育培訓制度化、規范化和常態化“最后一公裡”,嚴格按照街道黨校“政治理論+黨性鍛煉+特色課程”教學內容布局,強化黨章黨規黨紀教育和“四史”教育,增強街道黨校吸引力,把街道黨校建設成為黨員干部堅定信仰的精神家園,提升黨性素養的教育陣地,擔當作為的充電平台,助力長春新區高新區國家區域創新中心建設。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