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农技协吉林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正式揭牌

2023年11月03日10:47 |
小字号

9月28日,中国农技协吉林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公主岭市南崴子镇南崴子村举行。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吉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萍,公主岭市常务副市长冯翘出席活动并为科技小院揭牌,揭牌仪式由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农技协(吉林)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杜锐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吕文发,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呼志辉,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衍广,长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丛中梅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1.png

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成立以来,首席专家王秋举副教授带领研究生长期驻扎在南崴子村养殖基地,建立了具有吉林特色的“双边沟+分箱式插秧”稻田养殖虾蟹模式,为南崴子村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贡献了科技力量。该模式节省了水稻种植面积,提高了虾蟹动物对饲料的利用率,便于机械化操作,已在吉林省推广近10万亩。王秋举团队还成功研制出适应北方寒地环境的小龙虾苗,为吉林省养虾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

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旧址、试验田和实践基地,调研了小院新址的虾蟹繁育室、实验室和生活区,听取了王秋举副教授关于“科技小院助力稻渔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并就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发展思路、未来愿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省科协、吉林农业大学、省妇联、长春市科协、长春市妇联、公主岭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主岭稻渔科技小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