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科协领导到宽城区调研科技小院工作

2023年11月03日10:43 |
小字号

10月17日,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一行到长春市宽城区,在吉林省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科技小院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试验田、种植基地、温室大棚、科普展厅等,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创建科技小院的基础条件,农业产业科技需求和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等情况,就如何加快推进科技小院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穆晓东表示,科技小院是集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推广、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创新组织模式,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科技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扎实谋划和深入推进我省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小院的质量和水平,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科技小院建设,推动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要以科技小院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吉林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我省农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培养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荣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紧紧围绕农业产业需求,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形成共建科技小院合力,为长春市宽城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省科协相关单位负责人、长春市科协负责人、宽城区委负责同志、相关高校专家团队负责人、宽城区科协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