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省科协领导到延边地区调研科技小院工作

2023年11月03日10:42 |
小字号

10月19日至20日,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一行到延边地区调研科技小院发展建设情况。

图片1.png

在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吉林珲春苹果科技小院,调研组详细了解苹果树的种植、长势、品种改良等情况,查看了小院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实验和生活学习环境等情况。在孟岭村党支部,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小院首席专家、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唐雪东就吉林珲春苹果科技小院的团队构成、工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解决科技需求等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在安图县,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综合试验站、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吉林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深入了解由吉林农业大学支持建设的玉米、西洋参(人参)、淫羊藿及延边大学支持建设的菌糠4个科技小院的种植基地、研究生入驻、实验环境、取得成果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

穆晓东表示,科技小院作为科协系统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是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是科普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赋能乡村振兴示范的新模式。小院科研团队通过零距离对接、零时差指导、零门槛服务、零费用培训,逐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示范推广、科学普及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建立一个小院、入驻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辐射一片乡村”的显著成效。希望科技小院要坚持产学研用结合,不断提高科技小院的转化能力。科技小院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以产业为依托,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宗旨,以效益为目标,实现科技与经济、科技与社会、科技与生态的深度融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强省建设。

省科协相关单位负责人,延边州科协负责人,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综合试验站负责人,安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吉林农业大学、延边大学驻小院科研团队,珲春市科协、安图县科协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