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路边树木垂枝过长致群众出行不便 吉林市于10月底修剪完毕

2023年11月0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1月2日电 (记者王海跃)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省长留言,反映吉林市昌邑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伟业路、洛纸街、华兴街道路两边树木长期无人修剪,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部分树干已经干枯,常有干枯的树枝掉下来,有的树枝长度已经到达地面,行人出行十分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10月8日,吉林市昌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部分街路树木确有垂枝过长现象,个别树木存在枯枝情况。

“领导留言板”截图

在回复中,相关部门表示,10月8日,吉林市昌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已按年初计划正在对万达周边街路两侧行道树存在的垂枝过长、枯枝等情况进行处理,伟业路、洛纸街、华兴街两侧行道树预计10月11日修剪完毕,万达周边街路两侧行道树预计10月末修剪完毕。

工作人员对道路两侧垂枝过长、枯枝等情况进行处理。昌邑区住建局供图

眼下,时间已来到11月初,网友反映的问题是否已全部解决?人民网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昌邑区园林管理处处长浑东晨表示,网友反映的问题已按照计划时间解决完毕,除网友反映的街道外,其他街道出现类似情况也会陆续处理解决。

网友反映问题解决前后对比图。昌邑区住建局供图

“没想到我反映问题后,相关部门很快就有了动作。非常满意。”在回访中,网友王先生高兴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