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建议丨作品版权登记能否自助办理?吉林线上登记平台正加紧建设

2023年10月3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31日电 (记者王海跃)“我是一名作者,现在想为我创作的长篇小说进行版权登记,但我发现,目前我省此项服务需到长春市办理。这样既浪费时间,外地申请人还多了一项出行费用。”10月19日,吉林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建议吉林省开通自助版权登记服务,方便群众。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委宣传部对网友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为能够给著作权人提供便捷的登记服务,吉林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从2022年开始了线上登记平台建设筹备工作。目前,登记平台框架已经基本确定,拟在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吉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二期工程中架设。根据工程进度,暂时不能确定具体上线运行时间。

“领导留言板”截图。

吉林省委宣传部在回复中表示,对长春市以外的著作权人的登记服务,可以联系吉林省人民政府政务大厅新闻出版局窗口办理,该窗口电话号码为82752927,窗口工作人员会给予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在线上登记平台建设完成之前,著作权人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作品登记,有效地节省著作权人的出行的时间、经济成本。

“我们也将继续加强与吉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沟通,加快工程进度,争取线上登记平台早日上线运行,并在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公布线上登记平台的地址。”吉林省委宣传部在回复中写道。

民生事,无小事。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