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山望“辽”海,山海若比邻!

2023年05月11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吉”山望“辽”海,山海若比邻。继吉辽两省交流座谈会后,吉林省文旅代表团率先行动,5月10日,“清爽吉林·22℃的夏天”吉林省东南部暨康养通化文旅主题推介会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

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作为本轮吉林省面向周边市场推介交流的首场活动,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吉辽两省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加速推动东北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迈出了坚实一步,助力旅游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发展目标。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晓峰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吉林省高规格举办推介会,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和通化市对文旅产业的重视,通化与大连两市旅游资源存在差异性和互补性,旅游合作空间十分广阔,相信通过今天的推介,大连的旅行社将全方位深层次了解通化,进而推动两地文化旅游深入合作与发展。

通化市副市长尹志刚在致辞中表示,通化和大连两地守望相连,在地图上构成一条“通”江“连”海的黄金旅游线,共同见证着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巨大变化。通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康养通化”为主题,“冰雪、人参、世遗、红色、山水”等为特色名片的文旅品牌。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表示,吉林和辽宁两省比邻,山海相依,人文相融。为落实吉林、辽宁两省主要领导提出的加强两省文旅全面合作的要求,打造游客互换新市场,共同规划旅游线路,开展营销推介活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通化市政府来到滨城大连开展推介会,推荐吉林优质旅游资源,为加快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东北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谱写新篇章。

推介活动推出了“22度的夏天一起‘森’呼吸”“滑雪场的夏天”“行走在‘吉’线”“醉美吉乡”“长白天下雪”等五大板块旅游产品,全面展示了吉林省的四季之美,并向广大辽宁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重要环节,康养通化文旅主题宣传推介可谓亮点频出,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姚远携手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负责人,依次登台,倾情推介,全面讲述新时代通化,历史走廊、冰雪战场、生态天堂和康养福地四张旅游城市名片和特色景区。通化市旅游服务中心重磅发布包机专列奖补、旅游团队奖补和门票优惠减免等“引客入通”三大板块招徕政策。

同时,由通化、大连两地旅行社协会共同发起,近百家旅行社现场成立了大连 通化旅行社英雄联盟。举行了通化旅游(大连)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共促两地文旅市场互“连”互“通”。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机场联盟组织,在北方区域机场联盟支持和推动下,通化市成为第25届北方区域机场联盟大会举办方,推介会上,举行了北方区域机场联盟交旗仪式,为进一步促进北方区域民航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连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宇表示,大连和通化两地机场已合作多年,大连—通化航线始终保持着较高的载客率,特别今年以来,各项数据实现较大增幅,北方区域机场联盟将继续支持通化机场发展,助力两地文旅市场发展。

推介现场还设置了旅游商品展陈区,陈列展示了通化葡萄酒、野山参蜜膏、云岭山参元气水、桑黄玫瑰茶、高丽古手工人参皂等极具通化地域特色的文旅商品共9个品类、40余种。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大连市人民政府、通化市人民政府、大连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大连市文旅局、驻大连各航司、大连旅游各相关协会,通化市文旅局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文旅企业和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与推介活动。(悠游吉林)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