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游客致信延吉:“因为有你们,让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

2023年05月08日15:14 |
小字号

5月8日,延吉市收到一封来自辽宁省游客李洪兵的感谢信,感谢“五一”期间免费提供住宿的王金亭辅警,感谢延吉市宣传部、感谢延吉市公安局、感谢延吉市文旅局以及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工作者们。

在感谢信中,李洪兵介绍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李洪兵“五一”期间携家人自驾前往延边旅游,到达延吉市已经晚上9点多,由于正值旅游旺季,延吉所有酒店爆满,他们一行三人没有预订到酒店和民宿。正在为难之际,他们偶遇了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辅警王金亭,向他咨询预订酒店相关事宜。王金亭非常热心地为他们答疑解困,态度和蔼可亲。李洪兵说,王金亭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延吉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由于主城区已经没有住宿的地方,李洪兵正准备带家人到周边县市找住处第二天再返回延吉时,王金亭告诉李洪兵,晚上这个时间去周边县市找酒店也非常困难,若没有提前预定,可能周边县市区也订不到。随后,王金亭主动提出,将自家闲置的房子免费提供给李洪兵及家人住,等他10点半执完勤后会给他们打电话。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晚10时许,正当李洪兵焦急万分的时刻,王金亭打来了电话,表示执勤完回家拿钥匙,然后驱车带他们前往住处。到王金亭家后,他把水阀、电闸、热水器打开,又插上了电褥子,一系列的举动,瞬间暖到了李洪兵等人。这一夜,他们睡得特别香,洗去了一路的风尘和疲惫。

第二天,王金亭又打来电话嘘寒问暖,亲自送李洪兵及家人到高速口。李洪兵想要微信转账给王金亭表示答谢,却被王金亭婉言谢绝。“虽然庄河与延吉相距千里,我与王警官萍水相逢,但这一刻感觉我们像是一家人,这份情谊让我们刻骨铭记。”

李洪兵说,王金亭的做法代表了延吉市人民的热情好客、纯朴善良和无私奉献,衷心感谢延吉人民,感谢延吉市宣传部、感谢延吉市公安局、感谢延吉市文旅局,感谢千千万万个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工作者们,“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们这次旅行变得有意义,更让我们终身难忘。”

李洪兵说,回到庄河后,他将此次旅行发生的事情分享给了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极大地宣传了延吉市,同时表示,他还会再来延吉旅游。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