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旅游人气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3年05月0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4日电 (马俊华)红色旅游得到青睐、夜间文旅产品受到追捧、中远程休闲度假需求攀升……今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2023年“五一”假期,吉林省文旅市场全面恢复。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五一”假期,吉林省接待游客893.7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9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46.3%;实现旅游收入67.11亿元,同比增长433.04%,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人民网 李思玥摄

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人民网 李思玥摄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介绍,“五一”假期,吉林省各大旅游景区、城市公园、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以及各类公共文化场所,都可谓是人气爆棚,接待游客和实现旅游收入两个方面均创吉林省历史同期的最好水平。

长影旧址博物馆.(

长影旧址博物馆。(图片来源:悠游吉林公众号)

统计数据显示,假期期间,革命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其中长影旧址博物馆接待游客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49%;磐石抗日斗争纪念馆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30%;鸭绿江国门景区接待游客2.05万人次;陈云旧居纪念馆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68%。

长春中泰海洋世界。人民网 李思玥摄

长春中泰海洋世界。人民网 李思玥摄

此外,中远程休闲度假需求攀升,省外客源占总接待人次的18.62%,省外游客消费占比68.85%,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8.91个百分点和39.11个百分点。张辰源说:“外省客源的涌入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链条复苏。”

松原市“相约查干湖·乐享新松原”旅游文化节

松原市“相约查干湖·乐享新松原”旅游文化节。(图片来源:悠游吉林公众号)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统计处副处长姜巍介绍,北京、沈阳、哈尔滨、天津、大连等地大量游客到吉林旅游。假期前4天,吉林省共保障航班起降1574架次,运送旅客19.74万人次。延吉、集安、长白山池北区酒店入住率接近百分之百。

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图片来源:悠游吉林公众号)

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图片来源:悠游吉林公众号)

不仅如此,假期期间,吉林省夜间文旅产品热度高涨,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长春动植物公园、梅河口东北不夜城、松原查干湖、吉林市松花湖等地每天举办实景演出、主题夜游、音乐灯光秀、篝火晚会等夜场活动,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夜游,景区接待游客均超过10万人。

松花湖度假区。(图片

松花湖度假区。(图片来源:悠游吉林公众号)

“从演唱会、音乐会到音乐现场派对,从流行音乐、摇滚乐、民谣、古典音乐到戏曲、曲艺,市民游客尽享多元化文化盛宴。”姜巍介绍,假期期间,全省各地文旅演出纷纷登场,共举办66场戏曲、歌舞、交响乐等文艺演出。

这个“五一”假期,吉林省的旅游景区、城市公园也都人潮涌动。据介绍,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14%、179%。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46%、143%。长影世纪城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3%、85%。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24%。敦化六鼎山景区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51%、195%。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营业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29%、110%。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