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网友从四方面为长白山旅游业发展建言获回复

2023年05月0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8日电 (王海跃)长白山是吉林省生态旅游的耀眼名片。日前,针对长白山池西区旅游业发展,吉林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省长留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长白山池西区旅游资源丰富,有5A级景区、万达和鲁能滑雪场、飞机场,可以说是吉林省旅游资源最好的地方,可是我们池西区没有借上东风,一直不温不火,我想说一下我的想法。”在留言中,网友从四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认为,发展旅游业要接地气,例如山东淄博的烧烤、吉林省梅河口的知北村。也可以在池西区打造一个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村,比如朝族民俗村、网红打卡民俗村等。此外,为了让游客感受到长白山的热情,网友建议政府可以出台一些免费“吃住行”政策,同时加大对旅游宰客、吃饭宰客、出租车宰客等相关问题的查处力度。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立即转交资源开发处办理留言,并作出回复。

据悉,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编制完成“双线”旅游发展规划,做精做优东西部旅游大环线,围绕“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度的夏天”双品牌,持续优化旅游线路产品,形成了吉兴玩雪、吉刻出发、吉致视界、吉祥寒暑假、行走在“吉”线、到吉林“森”呼吸、精彩夜吉林等14大系列品牌。全省共25条线路入选国家推出的“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居东北地区首位。东北旅游景区联盟推出“一卡通”,吉林省旅游景区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发布景区年卡,促进景区提升客流量。

“领导留言板”截图。

下一步,吉林省文旅部门将以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为目标,持续推进旅游大环线建设,特别是以东部长白山为中心的避暑休闲冰雪旅游为中心,建设高等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滑雪区、乡村旅游,推动长白山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同时,进一步指导和帮助旅游景区协会发挥组织作用,推动景区加大优惠力度,扩大年卡发放范围,丰富年卡服务功能,不断推动吉林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向新台阶。

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