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青少年短道速滑第二站比赛开赛

2023年02月24日08:5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市青少年短道速滑第二站比赛开赛

  2月23日,由长春市体育局举办,长春体育中心承办,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协办的2022-2023年长春市“体彩杯”青少年短道速滑第二站比赛在长春市滑冰馆开赛。参赛队伍来自长春市的14个代表队281名运动员,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设500米、1000米、1500米、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甲组1500米比赛中,小队员们在场上竞争激烈,而围栏两端前来助阵的家长们不时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现任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教练员的袁野在场边观战,他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举办的时间特别适宜,比赛能够培养队员们的竞争力和团体凝聚力。大多数孩子平日在训练馆里练习是枯燥的,只有不定期举办比赛,才能让彼此看到差距,对今后提升竞技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长春市体育局积极举办精品赛事,激活了“后冬奥时代”长春冰雪体育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扩大冰雪运动人才储备动能。随着武大靖等一批优秀短道速滑运动员带来的正能量,长春市参与短道速滑运动的人群与日俱增,目前长春市注册运动员过千,为筑牢短道速滑项目在青少年群体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张宽)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